-不過謝知青……薑曉穗回憶了下。

謝景川確實是這批知青裡容貌氣質最出眾的那個,連前身見了都有想勾搭的意思。

要不是莊梅梅突然來這麼一出,前身可能真得會付諸行動,畢竟南方這邊來的知青不多,這批也剛來不到一個月。

薑曉穗決定前去關心下莊小菊,誰讓她們是永遠的“好朋友”呢。

——順便要個債。

莊小菊躲在屋裡哭。

她一想起今天當著那麼多男人的麵露了褲衩,就想從村外的小河跳下去。

最令她難過的是,英俊溫柔的謝知青也看見了。

她和謝知青還能產生愛情嗎?十八歲的莊小菊覺得,天塌了。

薑曉穗撥開大門,聽見屋裡傳來號啕大哭的聲音,嘴角不受控製得往上飛。

同情,注意同情。

她伸出兩根手指,把嘴角拖到它本該在的位置,長腿一邁,跨進陰暗逼仄的屋裡。

——下一秒又被yue了出來。

莊小菊的屋也太臭了吧!這到底是啥味兒啊?薑曉穗試圖讓鼻子切斷對空氣的依賴,笑眯眯地開口:“哦,親愛的朋友,我來看你了,你還好嗎?”莊小菊見到她,那雙紅腫的大眼泡立刻射出恨意:“你來乾啥?來看我笑話嗎?”“你瞧你,咋還說出來了呢?咳咳,我的意思是,人生無常,誰還冇有點社死的時候?保持好心態,很快就會時來運轉的。”

薑曉穗邊說邊看,實在冇勇氣在她床邊坐下,於是繼續站著。

“就比如我吧,你看看我,前幾天還人人唾罵呢。

這一晃眼的功夫,就成了人民英雄,還被公社公開表揚。

這潑天的榮耀,放到昨天你敢想嗎?”提起這一茬,莊小菊更氣了。

“你昨晚為啥不告訴我,糧站的火是你救的?”要是知道,她和二叔也不會白整這一出。

她還-